最热的大暑节气来了 湘南高温少雨干旱发展

2020年07月22日08:39  来源:湖南日报
 

  22日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天气晴热,高温返场。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5日前,湖南西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5至37摄氏度,请注意防范。

  一般来说,大暑是二十四节气中最热的一个节气。21日,暑气在雨水过后旺盛起来,盛夏专属的“烧烤模式”开启。省气象台21日16时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21日20时至22日20时,长沙、株洲、湘潭、衡阳、邵阳东南部、郴州、永州、娄底东南部将达35摄氏度以上,其中郴州、衡阳、株洲南部局部地区将达37摄氏度以上。

  实况监测显示,20日8时至21日8时,全省出现了大范围小雨,其中湘中一带、湘东南局地中到大雨,永州、衡阳共3站暴雨,最大降雨量为55.5毫米,最大小时雨强为37.2毫米。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受高温少雨天气影响,湘南干旱发展,相关部门需注意做好蓄水保水工作,提前采取抗旱措施。(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戴帅汝)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