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岳麓区:整治“小”顽疾 预防大隐患

2020年07月22日21:1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7月22日电 近期,在岳麓区西二环巡逻的交警发现,早晚高峰时段,有不少电动车驾驶人为图一时方便,违反禁令标志在环线上疾驰。不但影响环线的交通秩序,而且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

7月22日上午,岳麓五中队在西二环杜鹃路口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严查非机动车进入机动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整治持续了一个小时,共查获了55起相关违法行为,违反者被处以50元罚款的处罚。据统计,今年7月以来,岳麓五中队共查获了300余起非机动进入机动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

目前,全省正在持续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今年1月1日至6月30日,岳麓交警大队共查处摩托车无牌无证,不戴头盔,违法载人5256起。 渣土车重点违法1921起。车辆非法改拼装1503起。拖拉机重点违法21起。货车超载30%以上442起。“两客一危”771起。工程运输车、公交车、出租车违法5858起,查处超载货车“百吨王”16台,查处电动车野蛮驾驶、开车过程中使用手机、机动车占用右转道直行等不文明驾驶行为11092起,排查道路隐患大小点段216起。

“后续我们还将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整治顽瘴痼疾,预防交通隐患。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岳麓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员李生剑说。(陈卫)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