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就业 首款麦饭石深层天然泉水在湘上市

2020年07月25日22:5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7月25日电 “我有事做了,又可以赚钱养家!我一定努力工作,协助老板把水厂做好。”7月25日,朱英武在“保就业,首款麦饭石深层天然泉水在湘上市及就业员工签字仪式”上,代表公司50多名员工在用工合同上签字并作表态发言。原本在外地打工的他,因之前的工厂以做外贸生意为主,受疫情影响经济效益下滑,他被辞退,已经在家闲了大半年。这次被湖南本盛饮用水有限公司聘为水厂管理员,他很高兴,也很珍惜。

新进员工代表签订劳动合同书。罗明摄

“早前,中央不仅强调要加大‘六稳’工作力度,而且明确提出了‘六保’任务,其中将‘保居民就业’放在首位。我作为一名多年从事饮品行业的企业负责人,应该响应号召,所以我将原计划于今年底才启动的麦饭石深层天然泉水开发项目,提前到今年3月份启动。经过近4个月的奋斗,到今天可以顺利推向市场,这也是湖南省内首款麦饭石深层天然泉水产品。接下来,从水源地保护、质检、生产、包装、推广、销售到售后服务等环节需要不少员工,公司决定多聘用那些零就业家庭人员和今年刚毕业的大学生。这也是企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湖南本盛饮用水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博奥说。当天下午,为了让人更多地了解产品,杨博奥还特别邀请了部分消费者代表举办了一场名为“《皇室活水 礼遇星城》皇室活水品牌发布盛典暨VIP客户品鉴会”,并在会上与长沙市润物慈善基金会举办了助学捐赠仪式。

杨博奥(右四)代表公司向基金会捐赠助学款。 罗明摄

早在20多年前,长沙县金井镇惠农村就发现有麦饭石深层天然泉水。麦饭石是一种天然的硅酸盐矿物,5000多万年前,火山喷发出的熔岩埋于地下,经过火山地带高湿炎热作用,这些熔岩转变为酸性物质,后在地壳变动所产生压力的作用下,最终形成了麦饭石。经水浸泡后的麦饭石,可溶出40多种元素,其中近20种为微量元素。

长沙县副县长毛葵表示要打造好营商环境,落实好惠企政策。 罗明摄

今非昔比。如今的长沙县金井镇早已是一个拥有6万多人口、山青水秀、道路四通八达的地方。杨博奥的企业作为招商引资项目,投资开发麦饭石深层天然泉水契合“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因此也得到了地方政府的充分重视和大力扶植。长沙县副县长毛葵表示:我们在构建好亲清政商关系的前提下,一定打造好营商环境,落实好惠企政策,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使广大市场主体不仅能够正常生存,而且能够实现更大发展。(罗明 杨玉)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