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残联:讲好“红色故事” 汲取前行力量

2021年04月09日16:29  来源:  
 

为引导和激励支部党员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锤炼党性、汲取干事创业力量,近日,郴州市残联机关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村“半条被子”党性教育基地、湘南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

全体党员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学习红军长征途经沙洲村的革命历史,从“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中深刻领会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并重温入党誓词;之后在湘南起义纪念塔前举行庄重仪式,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郴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典龙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李典龙表示,残联机关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理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十二个字的内涵,抓住重点,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科学统筹,层层压实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量大、涉及面广,任务重、要求高,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为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有力保障。

广大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聆听“红色故事”,学习先烈英雄事迹,更加增强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践行“初心”,用心、用情、用力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刘子元 邓超群)

来源:郴州市残疾人服务中心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