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杂技最高奖!湖南滑稽节目首摘“金菊”

2021年05月06日15:02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滑稽节目创作有了重大突破。5月5日,“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魔术·滑稽比赛”在深圳欢乐谷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湖南省杂技家协会选送、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原创作品滑稽节目《小夫妻》凭借演员精湛的技术和极具创新性的表演,获得中国杂技界最高奖项——金菊奖。这是湖南的滑稽节目首次摘得金菊奖。

中国杂技金菊奖由中国文联和中国杂协共同主办。本届金菊奖共有87个节目参赛,最终遴选出28个魔术节目和11个滑稽节目入围决赛。滑稽节目《小夫妻》讲述了当代年轻夫妻在工作和家庭的双重压力下,虽然有抱怨和矛盾,但仍然相互理解的故事。中国杂技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董事长赵双午表示,该节目将滑稽幽默的技艺表演与情景剧相融合,希望以此鼓励大家用幽默化解矛盾,用真诚赢得尊重,用爱感染彼此。

2008年,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创作的杂技节目《与狼共舞——独轮车》曾获得第七届中国杂技金菊奖。(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陈格子)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