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镇头镇:群众文艺节目展现喜人变化

2021年06月22日11:1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22日电 6月20日晚,湖南浏阳镇头镇甘棠村歌声悠扬、灯光绚丽,一出别开生面的情景剧《新打铜锣二》正在上演。台上,根据生态环境保护实际案例改编的节目精彩纷呈,台下乡亲们看得如痴如醉,喝彩声接连不断。

当晚,甘棠村党员群众自编自导自演15个文艺节目,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台上演出5分钟,主演胡映雪和陈毛伍在台下却是精心编排了两个多月。

甘棠村党总支组织委员陈芬说,编排的情景剧其实是村里的一个实际案例,希望通过这个节目展现村上这些年来发生的喜人变化。

诗歌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歌伴舞《不忘初心》、舞蹈《八女投江》……从歌颂党恩到演绎红色故事,当天晚会现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党旗挂在空中迎风飘扬,歌声、欢笑声响彻在湘东明珠的夜空中。

据悉,浏阳镇头镇包括甘棠村在内的各村群众正编排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的文艺节目近100个,将陆续在各个村、屋场、文化广场进行演出,充分展现镇头人民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深情表达红心向党的真挚情感。

“镇头正在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接下来还将开展‘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创作推出文艺作品、开展走访慰问以及主题文艺演出等主题活动。”浏阳镇头镇负责人说。(李银 张涛)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