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高武赴郴州开展公路治超“执法为民、暖心服务”调研走访

【查看原图】
梁高武听取郴州市和北湖区治超工作情况汇报。单位供图
梁高武听取郴州市和北湖区治超工作情况汇报。单位供图
来源:    2021年05月20日15:41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道路货运行业健康稳定发展。湖南省治超办副主任、省公路事务中心副主任梁高武在郴州调研指导治超工作。

在郴州市北湖区治超办,梁高武现场查看了治超信息管理平台联网运行情况,听取了治超工作情况汇报,并详细询问了该市治超办学史力行、服务为民、规范执法的有关政策、举措和案例。他表示,要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以学促改,通过召开座谈会、开展走访调查等形式,倾听货运企业、卡车司机等管理服务对象的心声,为其解决实际困难,做到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进一步提升治理水平和能力。

随后,梁高武来到桂阳县双流超限检测站,与桂阳县治超办及双流超限检测站相关人员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基层治超办人员基本情况和基层治超办在机构改革后人员到位情况及当前面临的困难,就基层治超站规范执法和服务司乘人员提出了要求。来到北湖区杉山岭超限检测站,与驻站联合执法的交通、交警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实地查看了该站的便民服务室,并就如何进一步优化服务提出具体要求。在看到检测站内悬挂的货车司机赠送的“真情相助,情暖人心”锦旗时,梁高武详细询问了锦旗由来,并对治超执法人员执法为民、暖心服务的义举提出了表扬。

来到资兴市高码超限检测站,梁高武观摩了该市科技治超平台,详细了解了非现场执法流程和效果,并听取了基层执法人员关于进一步改进执法流程、提升治理效果的意见建议。在查看执法案卷时,梁高武了解到该市治超执法机构针对存在主动配合、家庭困难、有立功表现等情况的轻微违法超限超载人员,依法酌情减轻处罚,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执法是“硬度”与“温度”的并存,只有对严重超限超载行为严厉打击处罚,才能守住人车路安全的底线;只有切实规范执法行为,恪守“廉洁执法、为民执法、柔性执法”的准则,才能提高执法的公信力和权威性,使管理服务对象心悦诚服,从而营造良好的行业发展环境、促进道路货运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苏敏 杨峥嵘)

来源: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