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进口食品企业协会召开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2021年05月21日10:50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5月21日电 5月20日,湖南省进口食品企业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召开。大会听取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湖南省进口食品企业协会章程(草案)》《选举办法》等文件。换届选举环节,各会员单位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并召开理事会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负责人:刘跃辉担任协会法人,刘亚娟担任协会秘书长兼副会长,叶蓁、顾震宇、杨秀宇、谢小平、张建军、宾安琪7人担任协会副会长,确定胡芳明为决定法定代表人人选。现场为协会会长、副会长、理事单位及聘任专家进行授牌。

会长刘跃辉作就职发言,他介绍,协会将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推动进口食品行业的互动互助,实现行业利益、企业利益、社会效应和谐统一,并进一步拓宽交流合作的渠道,共建共赢,促进会员单位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现场,长沙市雨花区管委会贸易服务局局长彭聪介绍了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雨花区贸易服务情况,希望湖南省进口食品企业协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行业自律,自觉维护协会的公信力和权威性,把协会建设成湖南省内领先的省级协会。

据悉,目前湖南省在长沙海关备案的进口食品企业已有500多家,全年进口食品规模达30多亿美元。湖南省进口食品企业协会始终以“服务会员、服务政府、服务社会”为指导思想,充分发挥政府与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在维护会员合法权益、企业业务培训及遏制进口食品市场制假售假乱象等方面发挥作用。

后疫情时代,进出口贸易形势依然严峻,协会作为企业发展助力的平台,将继续加强党组织在协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好行业发展和服务的中介桥梁,促进全省进口食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为湖南省“三高四新”发展贡献力量。(杨琛 陈琴)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