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四季花果飘香路入选全国“最具人气路” 

【查看原图】
安仁县永乐江畔四季花果飘香路。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供图
安仁县永乐江畔四季花果飘香路。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供图
来源:    2021年05月25日14:55

近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度“我家门口那条路—最具人气的路”名单,湖南省郴州市安仁县永乐江畔四季花果飘香路荣登榜单。这是安仁县继2019年获评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后斩获的又一国字号殊荣,全国仅5条路上榜。

安仁县永乐江畔四季花果飘香路镶嵌在秀美的群山、河流和村庄之中,全长约21公里,宽14. 5米,沿途神乐园、白鹭园、钓鱼台、乡村大舞台、荷花园、排山河骑行公路、稻田公园AAAA景区“串珠成链”,是远近闻名的“网红公路”。

近年来,该路沿线景区接待游客80万余次,旅游带动收入达600余万元,直接或间接解决了乡村近700余人的就业问题。“美丽农村路+扶贫+产业+旅游”的融合发展模式,让“绿水青山的问候”成为了“金山银山的收获”,让沿线农民脚下生风,迈上了快致富、奔小康的金光大道。乡村因路而兴,因路更美。(董清光 谭莉琼)

来源: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

分享到: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