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高考首日 考场外他们齐助阵

2021年06月07日20:1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雅礼中学考点外,家长们身着旗袍,为考生们加油。谭佳勋摄
雅礼中学考点外,家长们身着旗袍,为考生们加油。谭佳勋摄

人民网长沙6月7日电 (匡滢 实习生 谭佳勋) 6月7日,2021年高考如期举行。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雅礼中学考点,在家长期盼的眼神中,考生们陆续走进考场,迎接即将到来的大考。

八点半,绝大多数考生已经进入考场。

“1804,高考加油!1804高考加油!”身着旗袍,手持向日葵的家长们为在考场内的孩子们加油打气。

“高考前我们这些家长们就相约一起穿旗袍为孩子们加油打气,寓意‘旗开得胜’。”考生家长刘女士介绍道。

“对于今年的新高考模式,我内心还是比较担忧的。今年的志愿填报缺少往年的对照,加上新增的科目,不知道会不会影响孩子的发挥。”在考场外等候的考生家长卢女士略显担忧。

另一位“旗袍妈妈”李女士则认为今年新高考模式影响并不大,“感觉跟以前的文理分科也差不多,只要孩子心态好,正常发挥,我觉得最后成绩肯定不会太差。”

现场,为了保障考生顺利参加考试,交警、特警、志愿者们也在为高考考生们保驾护航。

“因为大家对高考都很理解支持,我们现场维护的阻力并不是很大。”长沙市交警支队雨花交警大队谌警官介绍,从昨天晚上开始,他们就在雅礼中学考点周围对周边违停车辆进行引导,疏通道路,做好交通秩序规划,今早六点执勤民警就全部抵达考点外,进行交通疏导。

考点门口枫树山社区志愿者们的高考加油站点,摆满了口罩、矿泉水、考试用品、创口贴等爱心物品。“这些物品都是对考生免费提供的,为他们保驾护航,希望他们可以金榜题名。”志愿者们介绍道。

据了解,今年高考,绝大多数考生们都做了充足的防护措施。考现场放有备用口罩,一旦发现忘戴口罩的考生,工作人员会及时提供,帮助其快速进入考场。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