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网络投票圆满收官

2021年08月24日11:08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阅读点击量达4750万,近300万人次参与网络投票!8月23日零时,2021年度“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网络投票圆满收官。6天投票期内,23位候选人的先进典型事迹广为传播,在三湘大地掀起了尊师重教的热潮。

2021年度“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由湖南省教育厅联合湖南日报社、湖南省教育基金会主办,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科教新报、华声在线、放学后、湘微教育、湖南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报刊社湖南记者站协办。8月17日零时,经过严格审查,23名“教师楷模”候选人(其中中小学教师14人、本科学校教师6人、职业院校教师3人)在湖南日报报网端微和湖南省教育厅官网官微公示,并接受公众投票。

“他们是教书育人的榜样,值得我们学习和尊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教师要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推选教书育人楷模,弘扬榜样的力量,为这个活动点赞”……投票活动期间,网友们纷纷参与投票并点赞转发。据初步统计,整个投票活动期间,仅湖南日报社旗下的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科教新报等媒体累计发稿134篇,阅读点击量达4750万。

“23位楷模候选人是我省近百万教师中的优秀代表,在他们身上生动展现了人民教师的崇高精神和光辉形象。”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说,省教育厅联合湖南日报社、湖南省教育基金会今年继续开展“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就是要向全社会展现新时代湖南教师队伍新形象,传播教育“好声音”,讲述教师“好故事” ,弘扬湖南教师高尚师德,营造尊师重教良好风尚,激励广大教师为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贡献力量。

据了解,推选委员会将于8月底组织第二轮专家推选,确定2021年度“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获奖者及提名奖获得者,并通过湖南日报社旗下报网端微、湘微教育微信公众号、湖南省教育厅官网等公布“2021年度教书育人楷模”推选结果。(记者 余蓉 黄京)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