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专题>>长沙公证:宗法 尚信 守正 求真

【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沙市麓山公证处开展《公证法》颁布十六周年普法宣传活动

2021年08月27日20:2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8月27日电 8月28日,是《公证法》颁布纪念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和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要求,感悟和践行初心使命,切实解决群众办理公证难点、痛点、堵点问题,长沙市麓山公证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普法宣传活动来纪念《公证法》颁布十六周年。

8月27日,长沙市麓山公证处普法小分队在服务大厅为前来办理公证的当事人围绕《民法典》中的遗嘱、继承等生活相关法律知识与他们进行面对面沟通,并结合贴近群众实际生活的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公证的功能和作用。长沙市麓山公证处高新分部的普法活动现场,公证员们向高新园区的职员们讲解知识产权风险、企业经营的法律知识,以案释法,为中小企业提出预防风险、解决纠纷的合理化意见,协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法律难点,助力企业健康稳步发展。

8月26日,长沙市麓山公证处驻三湘银行值班点的普法活动现场,公证人员向来银行办理业务的老百姓发放了自主编印的公证普法资料,对他们提出的各类法律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引导他们积极运用公证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

麓山公证处秉承“公正执业,服务为民”的理念,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为老百姓处理家务事提供新的解决思路;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精准公证法律服务;树立了麓山公证人心系广大群众、为民解忧排难的良好形象,提升了公证法律服务给他们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欧阳文艳)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