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与土流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04月26日20:4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单位供图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单位供图

4月26日上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湖南省分行(以下简称邮储行湖南省分行)与土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土流集团)在长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涉农客户推荐引流、农业主体增信、科技合作及数字乡村平台建设、数据互通共享、金融产品创新、涉农场景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充分利用双方资源优势共同推动农村土地价值最大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宏海,土流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伍勇出席签约仪式。

伍勇表示,土流集团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化土地资产运营商,在全国拥有近2000家土地流转服务中心,投资建设运营的农村产权交易中心覆盖近600个区县,已初步完成全国土地流转与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体系的搭建,通过交易科技、运营科技、金融助贷三大核心,探索出独特的土地流转交易模式。截至2022年3月,土流集团数字普惠金融服务已在全国服务农户超170万人,授信金额超710亿元,放款金额超210亿元。

刘宏海透露,邮储银行在网点覆盖、标准化作业、农户信任度等方面拥有强大优势,未来双方在优势互补的前提下,将以先试点探索后全域推进的思路,共同建设要素流转市场,进一步为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企业等涉农主体扩充融资通道,提供更多元、更实惠、应用场景更广的金融产品。刘宏海还强调,邮储银行将通过资本下乡、农民进场真正提升金融场景研发能力,打造涉农场景生态圈,促进农村产业发展。

截至2022年3月,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涉农贷款余额超830亿元,居省内同业前列;累计发放个人经营性贷款超2000亿元;服务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超100万人次,累计投放贷款近300亿元。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愿意与土流集团合作,打造涉农场景生态圈,提升场景研发能力,利用数字技术,着力解决涉农客户生产经营中的融资需求。加快建设推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助力盘活农村集体资产,扩大农村线上三农金融覆盖面,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谭伟明)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