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湖南邵阳:“局长微税课”释放宣传“大能量”

2022年04月26日20:0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4月26日电 “有新意、接地气、很实用!这个‘连续剧’我是一期不落,真切感受到了税务部门精准落实政策的诚心诚意,也更加坚定了企业发展信心!”4月25日,观看完最新一期“局长微税课”的国家能源集团宝庆发电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绍龙用三个词评价道。受惠于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红利,该公司今年已享受5920万元的留抵退税款,极大缓解了疫情下的资金周转压力。

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国家税务总局邵阳市税务局创新推出“宝庆税苑大讲堂·局长微税课”系列线上宣讲活动,12位县市区局局长依次亮相短视频平台,担任减税降费“第一宣讲员”,每日“带货”最新税费优惠政策。

连日来,系列短视频已推出10期,被“央视频”“学习强国”、湖南卫视“风芒”客户端等10余个新媒体平台广泛转发,每期点击量均超过10万次,获得纳税人缴费人一致好评。

为什么让税务局长来讲?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宣传影响力,全面推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尤其是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细,邵阳市税务局紧紧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着力打造以“局长微税课”为重头戏的线上宣传方阵。

通过让县市区局局长从“幕后”走向“台前”,既当“指挥员”,更当“战斗员”,做好带头学习政策、宣讲政策的“领头羊”,进一步压紧压实税收宣传“一把手”责任,在全市系统树立“重学习、重宣传”的鲜明导向,凝聚起“上下一盘棋、全员一条心”落实落细退税减税政策的强大合力。

“主播”怎样“带货”,观众才能“买账”?为了让纳税人缴费人听得懂、看得明、记得牢,“局长微税课”切实做到因“微”而短小精悍,聚焦组合式税费政策最关键点、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心点,用不到3分钟时间集中展现;因“课”而专业权威,总结梳理5大类10小类政策清单,精心配制成“课程菜单”,干货满满;因“网”而生动活泼,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娓娓道来各项退税减税政策。同时,12期宣讲打连发、呈递进,既各有侧重,又持续接力,构成体系,共同塑造出“有品质、有温度”的宣传品牌。

“第一次看到税务局长讲课,很惊喜,期待下一期!”“这个形式有创意,今年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都囊括其中了。”“如今的疫情下,这种短视频宣传既安全又直观,挺好的!”……视频评论区里、税务干部的朋友圈中、办税服务厅电子屏前,上完“税课”的纳税人缴费人们纷纷点赞。

邵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林荫表示:“我们将以本次‘局长微税课’为契机,持续加力税收宣传,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多渠道、广覆盖开展政策宣传辅导,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红利精准送达纳税人缴费人。”(石芮旗 郑涯)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