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岳阳市举办知识产权暨版权宣传周活动 不断加强当地知识产权保护

2022年04月26日20:0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4月26日电 4月26日是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保护知识产权,确保发明创造者的应得利益,才能最大限度激发人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近日,湖南省岳阳市版权局、市场监管局共同举办2022年岳阳市知识产权暨版权宣传周活动。

世界知识产权日旨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塑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据统计,截至2021年底,岳阳市专利授权5098件,有效发明专利2112件;拥有驰名商标46件,有效注册商标总量53437件,品牌强市实力不断增强。岳阳市2021年被湖南省政府评为推进知识产权工作成效明显市州。

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青松表示:“近年来,岳阳市市场监管(知识产权)系统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大力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效益,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进知识产权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未来我们将推进知识产权进企业、进园区、进社区活动,形成浓厚的保护知识产权社会氛围。”

现场,岳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局长李卫兵通报了岳阳市版权产业发展成果和侵权盗版典型案例。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向岳阳5家企业赠送正版软件1160套,助力岳阳市企业知识产权保护。

围绕宣传周主题,岳阳市各知识产权部门陆续开展企业沙龙座谈、户外LED屏宣传广播、报纸专刊、新媒体发布、法院知识产权案件庭审观摩和知识产权强链护链等各类活动。

目前,岳阳市已建立省级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2个,在建省级平台1个,已建市级知识产权综合服务站(点)10个,已制定相关服务标准、公开服务事项清单、规范服务工作流程等,完善知识产权纠纷多元解决机制,加强行业性、专业性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组织建设。(郭本洋)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