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雨花区红星村社区筑牢防疫屏障 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

2022年04月27日14:4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在小区进行宣传。受访单位供图
工作人员在小区进行宣传。受访单位供图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推进疫苗全民接种,为免疫功能相对较弱的60岁以上老年人筑牢防疫屏障,长沙市雨花区红星村社区下大功夫,积极开展疫苗接种宣传摸排,加快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4月25日,井湾子街道卫健办主任雷秋香在红星实业集团召开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调度会,红星村社区、冯家冲社区、德馨园社区、香樟路社区书记以及红星实业集团10个组级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并结合当前情况对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建立全民免疫屏障、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社区党员志愿者、红十字会、网格员通过微信群、入户讲解、敲门行动等多种形式向广大老年人宣传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安全性、有效性,引导未接种疫苗的群众树立科学的疫苗接种观念,全力提高接种覆盖率。

在敲门行动期间,红星村社区还利用此次契机,就垃圾分类工作、创建平安家园、反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向居民群众积极进行宣传推广,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通过对辖区未接种疫苗老年人开展健康评估、体检工作,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保障老年人群体 “应接尽接”,筑牢老年人健康安全屏障。针对老年人行动不便等问题,红星村社区充分发挥学雷锋志愿精神,做好上门接种疫苗、移动疫苗接种车进社区等系列服务保障工作,最大限度满足老年人接种需求。(吴梦依)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