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江背镇:青春建功强省会 青年干部勇担当

2022年04月27日20:0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江背镇举办“特立讲坛”青年干部“建功强省会 青年勇争先”座谈交流会暨助力“四个年”田间课堂。江背镇供图
江背镇举办“特立讲坛”青年干部“建功强省会 青年勇争先”座谈交流会暨助力“四个年”田间课堂。江背镇供图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在“强省会 勇担当”的号角中,为充分展现长沙县江背镇青年干部的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青年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助力乡村振兴,决胜“四个年”行动,长沙县江背镇举办“特立讲坛”青年干部“建功强省会 青年勇争先”座谈交流会暨助力“四个年”田间课堂。

与以往的座谈交流会不同,此次活动打破了在会议室“一人讲、众人听”传统模式,在基层党组织阵地和田间地头,“沉浸式”实地观摩、鲜活讲解、交流分享、互动体验。青年干部先后参观了五福村印子屋组美丽宜居村庄观摩点、阳雀新村农耕博物馆,并在阳雀新村第五党支部活动室召开“建功强省会 青年勇争先”座谈交流会。

“做群众工作要以心换心才能赢得民心。”“来到江背工作,就要把他当做家乡,为他代言。”“要做好双季稻生产,一要加大对农田水利的建设,二要大力发展股份经济合作社,三要进一步培育发展壮大农业企业。”青年干部围绕乡村振兴、家乡发展等建言献策,为江背镇打造“产业发展特色镇、乡村振兴示范镇”贡献青春力量。

长沙县江背镇党委书记苏波表示,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奋力逐梦的向上青年;要书写青春华章,做意气风发的个中翘楚;要练就过硬本领,做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并寄语青年干部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青年之强增江背多彩之姿,助江背精彩之势,成长沙添彩之笔,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助力“四个年”田间课堂中,青年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先是观摩了农用无人机等高科技农机具的使用,感受农业科技带来的生产力进步。

最后,开展“抛秧大作战”农耕体验活动,大家脱下鞋袜、脚踩泥土、左手提秧盘、右手抓秧苗,一道道“绿色抛物线”为农田附上“绿披风”。他们脚下有泥土、心中有力量,种上爱国粮的同时,也种下了“强省会勇担当”的“责任田”,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的“主阵地”。(马彬 宋灿辉)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