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雨花区井巷社区:三色马甲来“敲门”,安全幸福伴我行

2022年06月23日15:0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高效、高质推进消防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渲染安全生产月浓厚氛围,不断夯实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22日,在长沙市雨花区井巷社区,一群身着三种不同颜色马甲的志愿者,深入门店、企业单位、居民家中,排查火灾隐患、入户宣教、清理堆物,疫情摸排,下载防电诈APP......他们用汗水,描绘出“敲门行动”中的一幕幕场景。

“大哥,我们是社区志愿者,您这个门是安全出口,不能把电动车停在这里堵着。”“娭毑,你疫苗打完没有,没打就要打,社区可以安排医生上门接种。”“叔叔,现在气温升高了,‘细伢子’都放假了,要多注意用电用气,假如出去游泳要去正规的地方……”

井湾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明深入到群众中,关注群众的衣食住行,收集居民对于街道和社区工作中的意见和建议。

陈明表示:“井巷社区属于老旧社区,老人多、小孩也不少,他们安全意识相对薄弱;为此还特成立一支‘入户党员先锋队’,专门为重点特殊人群开展安全宣教。”

为将“敲门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雨花区井巷社区联合街道联点大办网格办,以网格划分,责任到人,对井巷辖区挨家挨户开展“敲门”行动。同时还以微信群、打电话、小喇叭等方式,向居民开展消防安全、疫情防控、防电信诈骗、防非法集资等安全宣传,切实做到安全工作,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据悉,为不断突显“党建聚合力工程”在基层治理中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在这次“敲门行动”中,街道联点领导干部全部下沉到社区,并组织社会公益组织、长沙市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党员、居民志愿者等,合计50余人开展“敲门行动”,用实际行动织密安全防护网,不断筑牢辖区安全工作的“铜墙铁壁”。(何伟)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