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江山壮丽、人民豪迈”湖南省大型主题书法创作巡展开幕

2022年08月15日20:0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市民观展。叶晓雪 摄
市民观展。叶晓雪 摄

人民网长沙8月15日电 今日上午,“江山壮丽、人民豪迈”湖南省大型主题书法创作巡展在湖南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巡展时间为8月15日至8月26日,市民可通过湖南美术馆微信公众号线上预约,免费观赏笔墨盛宴。

据悉,本次展览共展出116位作者的精良作品117件,其中尺幅最大的作品有10余米。展览紧扣“江山”和“人民”的内在逻辑,展览第一篇《江山就是人民》,第二篇《江山如此多娇》,书写了中国历史和党史上歌颂祖国和人民的著名篇章;第三篇《挥毫当得江山助》,书写新时代湖南省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和精神风貌。

湖南省文联主席、中国书协副主席、湖南省书协主席鄢福初致辞称,“这次展览以大视野、大笔墨、大尺幅彰显了书法艺术的正大气象,全方位展示了书法湘军守正创新、挥映时代的书法理想和艺术追求,凝聚了全省书法艺术工作者对党的无限深情、对人民的无比热爱。”(叶晓雪)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