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联合长沙荟聚免费骨龄检测公益活动助力儿童成长

2022年08月30日11:1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期,由湖南妇女儿童医院、长沙荟聚联合举办的 “儿童公益骨龄检测”在长沙荟聚四楼海洋古生物化石展厅举办,现场为百余名儿童提供了免费身高体重测量、骨龄检测以及耳鼻喉专项筛查服务。此次活动是继儿童急救课堂之后,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与长沙荟聚深度合作的第二类专项系列活动,旨在通过科学检测,帮助家长们了解孩子生长发育情况,为他们提供更科学、更有效的成长关爱建议。

骨龄是骨骼年龄的简称,可以客观反映骨骼年龄及生长发育水平,通过测量骨龄可以判断骨龄与年龄、身高之间的关系,预测成年身高。此次公益活动现场,湖南妇女儿童医院现场医务人员通过专业骨龄检测仪器为孩子们进行科学检测,帮助家长及时地了解孩子当前的骨龄,对的孩子成长情况有更全面的认知。

同时,通过结合现场测评的骨龄、身高、体重及性发育等级,来综合评估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为家长和孩子讲解日常生活当中的注意事项并给予相应的指导。

为提供更完善的儿童健康服务,除骨龄检测之外,在活动现场,湖南妇女儿童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周娟还为广大儿童进行耳鼻喉专项筛查。同时,向家长们科普耳鼻喉相关的健康知识,及时发现早期潜藏在孩子身体里的疾病。

关爱每一位儿童、关注每一个家庭,作为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医院和企业,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和长沙荟聚携手合作,通过优质资源整合,搭建长期稳定的深度合作,联合打造系列医疗服务,帮助广大家长及儿童传递科学成长发展理念、提供专业医疗服务,共同创建健康可持续的社群氛围,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易婷)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