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长沙,奋力构筑开放新高地

2022年09月01日08:37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华域视觉将光学生产基地落户长沙,是长沙良好的营商环境打动了我们,相信这片热土能给企业再次腾飞提供大舞台。”8月31日,华域汽车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涛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8月11日,华域视觉光学生产基地项目落户浏阳经开区。该项目由中国最大汽车零部件系统集成供应商之一华域视觉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未来3年将建成华域视觉首个集数字化、信息化、自动化于一身的智能化标杆基地,助力中国制造。

今年以来,长沙招商引资保持良好发展态势。1至7月,全市新引进重大项目111个,总投资1508.3亿元;新引进“三类500强”企业投资项目50个,总投资554.49亿元。1至7月,全市实际使用外资21.2亿美元,占全省87.2%,居中部省会第一。截至目前,已有180家世界500强企业在长投资,4822户外资市场主体在长兴业。

近年来,长沙市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着力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6月21日,隆平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中方,牵头与坦桑尼亚农业部、地方政府及坦桑尼亚合作伙伴签署订单农业合作协议,预期3至5年内实现为国内稳定输送50万吨/年的大豆粮源,还将建设东非最大的种子生产加工及交易中心。

2019年隆平发展先后在巴西、美国、阿根廷等国布局科研商业网络,建设中国—巴西农业科技产业园,目前在巴西已形成2个种子加工厂、10个研发站点的基础设施布局。“隆平发展将继续发挥立足巴西、面向全球的独特优势,提供良好的平台支撑与服务,为全球粮食安全展现企业新担当、新作为。”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袁定江表示。

在长沙,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大海外投资布局,加快“走出去”步伐。2021年,长沙市对外实际投资额14.65亿美元,占全省份额92.2%,总量居中部省会城市第一。

今年,长沙市外贸逆势跑出加速度。1至7月,完成进出口额1908.8亿元,同比增长24.6%,高于全国14.2个百分点。(记者 唐璐 通讯员 张安)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