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打造最优飞行服务省份 2022湖南(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开幕

2022年09月02日09:2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正在介绍消防无人机。人民网 吴茜薇
工作人员正在介绍消防无人机。人民网 吴茜薇

人民网长沙9月2日电 (吴茜薇)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W4馆T11展区,山河科技三款拥有靓丽涂装的山河SA60L(阿若拉)飞机吸引了许多观众合影留念;隔壁的W3馆,中航通飞的工作人员正向观众介绍着一台自主研发的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AG600;另一边,湖南精飞带来的一场精彩的无人机足球赛事,随着小朋友们的欢呼,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观众驻足观看……

9月1日上午,2022湖南(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近8万平方米的静态展厅,正向市民群众展示通航制造、通航应用、通航服务、通航科普、通航体验的全产业链成果。

据悉,本届博览会以“通航引领美好生活”为主题,包括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1个静态展示展和在株洲芦淞机场举办的1个动态飞行表演,并以“线上+线下”的形式,策划了产业发展、投资合作、观众互动等三大类共28项专题活动。此次博览会还发布了一批招商引资项目,82个项目总投资1213.19亿元。

同时,本届博览会是今年以来国内通航领域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专业展会。展馆面积约8万平方米,中国航天科工、法国空客直升机、加拿大普惠等行业巨头在内的300多家企业应邀参展,国内外通航产业相关代表、兄弟省区代表、专家学者、行业商协会和金融机构代表、采购商等共1万余人齐聚湖南,参会规模、嘉宾规格、客商层次均超过了上届。

“作为全国首个全域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省份和全国唯一的国家级通用航空发动机研发基地,湖南发展通用航空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指出,要将抢抓通航发展机遇,用好改革试点成果,努力建设最优通用机场网络、构建最优产业发展格局、探索最优低空管理模式、打造最优飞行服务省份。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