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尊师重教情意浓 浏阳葛家开展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

2022年09月09日20:5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金秋九月桂花香,又到一年教师节。为热烈庆祝全国第38个教师节,进一步增强老师们的荣誉感、归属感、责任感,树立尊师重道的良好风尚,浏阳市葛家镇近日开展系列庆祝活动。

9月8日,该镇在葛家中学举行了教师节表彰大会,会议评选表彰35名镇级“四有”好老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乡村教师坚守奖、教学质量先进个人。优秀教师代表宋凡、罗晓芳、姜水分别发言,交流了教学心得与收获。

近年来,葛家镇围绕“办人民满意的学校、做社会敬仰的校长、当受人尊敬的老师”的目标,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教师。黄娟获评“感动浏阳.十大魅力教师”提名奖。黎莉、彭卫平等获评浏阳市“四有好教师”等奖项。 学校连续四年获评浏阳市“绩效考核红旗单位”,2021年葛家镇教育发展中心获浏阳市绩效考核一等奖和绩效考核红旗单位。

浏阳市葛家镇党委书记罗武向全镇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获奖同志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教育是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的强力支撑,全镇上下要关心支持教育发展,从关心教师、培养教师、爱护教师做起,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

9月8日,葛家镇新宏村党总支部书记黄刚带着节日的礼物来到村辖区的青新完小慰问在职教师。青新完小是新宏村唯一的一所小学,从建校起,该村便坚持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此外,村委会十分支持教育事业,与学校联合推出家长课堂,风雨无阻坚持开展护学岗行动,护学爱教深入人心。

葛家镇新建村村委会9月8日组织村干部带上鲜肉、牛奶、中秋礼盒等礼品,上门慰问村里的退休教师。当看到村委会工作人员来到家中,退休老师们脸上洋溢着慈祥的笑容,又热情招呼村干部们就座,大家拉家常,谈往昔,笑声不断。

这几位老师不仅在过往的教师生涯中兢兢业业,勤恳负责,平时生活中也是村民的好榜样。李惠娟经常主动义务清扫维护老寺组一带的村道。杨巧明同她爱人一直热心助人,关心照顾邻居。

“慰问退休教师是对教育工作的尊重,引导孩子不忘感怀师恩!”新建村党总支部书记邱焰强说。

在教师节、中秋节来临之际,长沙弘诚矿业有限公司带着“爱心月饼”来到葛家镇学校、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为教师和老人们送上一份关怀和温暖。(宋露)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