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岳麓三幼集团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2年09月09日20:3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活动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9月9日电  带着孩子们对月宫的畅想,对节日的期盼,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9月9日,由岳麓区文明办、岳麓区教育局联合主办,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三幼儿园、高鑫麓城幼儿园、中央美郡幼儿园共同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为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老师们早早就来到场地布置,在幼儿园的操场上悬挂起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做好的灯笼,中大班部分幼儿演绎了玉兔与嫦娥的故事,还有正衣冠、拜孔子、做花灯、尝月饼等系列活动,共同欢庆双节的到来。

当中秋节和教师节相逢的这一天,老师们穿着汉服入园,既是对师道的传承,也是对未来的寄托。老师们还组织了中秋主题手工活动,让孩子们通过自己的记忆和想象,去做月饼、画月饼、做花灯。最后,孩子们在一起猜灯谜、赏花灯,放花灯,学子们还向孔子像行师幼之礼。

“希望孩子们感受中秋佳节节日氛围的同时,也能传承发扬中华民族尊师重道的传统美德。”岳麓区三幼教育集团园长王艳表示,通过这一类主题教育活动,能让孩子们幼小的心灵受到文化的熏陶,希望孩子们会有所感悟,记住这个时刻,让传统文化得到很好的传承。(陈柳)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