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星沙街道:全力夯实安全监管基础

2022年09月10日11:0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长沙县星沙街道党政负责人、机关干部分别对分管行业、联点社区进行全面安全生产检查,突出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推进重点任务措施落实,确保居民欢度中秋佳节。 

强化部署  安全管理更精细 

今年以来,星沙街道汲取事故经验教训,修订完善《长沙县星沙街道党政领导、安委会成员单位和社区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明晰安全生产责任,形成党政领导牵头抓总,横向社区属地监管、纵向职能部门行业监管、街道综合监管的安全生产监管体系;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走深走实。

截至目前,星沙街道今年累计检查单位4661家,整改隐患4556处;深化“四进四查五到位强基保安行动”,今年敲门行动累计录入8.5万余户,开展“五进”宣传培训活动近80场。党政负责人带队对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排查整治,街道全体党政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67家次,发现隐患问题328条,督促整改229条。

星沙街道还安排了170名消防网格员深入社区排查,把消防安全管理、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推进到“最后一公里”。 

隐患摸排  守护出行更精心 

星沙街道在辖区内中小学门口安排“红马甲”志愿者守在路口和斑马线两端,有序引导学生分批通过斑马线;交警在岗维护秩序,疏导交通,引导车辆有序通过路口。

快递外卖小哥红色之家的 “小哥学院”首次开课时,星沙中队交警杨煌通过饿了么站点早班会时间,向30名外卖小哥介绍了骑电动车时的通行规定,特别是讲解了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

星沙街道强化隐患摸排,加强宣传,结合实际工作,开展联合整治。自今年3月起,每周一至周五在上下班高峰期,道安办联合交警星沙中队、行政执法、公安巡防队、社区两站两员等上路开展“闯红灯”专项整治交通劝导行动。对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违法行为现场进行教育考试,考试合格接受处罚,改正违法行为才可离开。夜间配合交警中队开展酒驾联合行动,联合执法局、交警开展渣土车、货车联合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群众平安,我们心安”是长沙县星沙街道主要负责人的心声。下一步,星沙街道将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进一步探索排险除患长效机制,着力去存量、控增量,推动安全发展。(刘思源)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