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浏阳烟花再次绽放央视“秋晚”

2022年09月11日21:1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9月10日,中秋之夜, 2022年央视中秋晚会如约而至。湖南浏阳烟花“登台”,营造出绝美的“‘花’好月圆”意境,并通过央视的屏幕,展现在全球华人眼前。

这是浏阳烟花连续第五次绽放央视中秋晚会。浏阳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汤建军表示,在此次央视“秋晚”中,浏阳烟花全面融入360度圆形舞台、歌舞表演和实景山水,实现了“水火交融”,充满浪漫气息,充分展现了浏阳烟花的艺术性和创造性。

月夜下的江苏张家港暨阳湖,亭台楼阁,凉风习习,流水潺潺——2022年央视中秋晚会的举办点便位于此。晚上8点08分,伴随着舞台上的歌舞表演,一束花火升空,随即绽放。漫天的红色焰火在夜空中飞舞,拉开了2022年央视中秋晚会焰火表演的序幕。

“今年的秋晚围绕中秋佳节的‘月文化’设题,分成《江月初照》《山河明月》《皓月千秋》三个篇章展开。”浏阳市亚太出口烟花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邹志明说,基于此,焰火燃放团队根据节目量身定制产品,着力凸显“月文化”元素。

浏阳市亚太出口烟花制造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谢贤学表示,在整场焰火表演中,“月”成为了一条生命纽带,通贯上下,完成了“团圆”的情感表达,演绎出中国式的中秋浪漫。

汤建军表示,市民们观赏烟花的热情充分展现了浏阳烟花的魅力和吸引力,也给了团队持续推动产业创新发展的信心和动力。浏阳市鞭炮烟花产业将不负市民的喜爱,继续大力促进烟花产业与创意设计、媒体艺术深度融合,研发出更多新型环保烟花、情景微焰火,让更多的人爱上浏阳烟花。(高雨 石慧琼 邱思维)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