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省衡阳市衡阳县举行“迎老兵 送新兵”活动

2022年09月16日10:5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市县军地领导来为我们送行,亲手给我们披绶带、佩红花,我感到十分光荣。我一定不负家乡嘱托,到部队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当新时代的好兵,为家乡人民争光!”即将踏上军旅征程的本科毕业新兵廖科身着崭新军装,胸前佩戴着大红花,内心无比激动。

9月15日下午,湖南省衡阳市衡阳县在夏明翰会议中心举行“迎老兵送新兵”活动,为即将启程奔赴军营的135名新兵壮行,欢迎近300名老兵退役回乡。

仪式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征兵领导小组组长蒋立冬主持会议。县人武部上校部长张超宣布新兵入伍命令,点读入伍青年名单。衡阳警备区首长、衡阳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为新兵披挂绶带、佩戴红花,发放光荣牌。即将启程新兵身着崭新军装,胸前佩戴红花,身披“光荣入伍”绶带,受领入伍命令,收获亲人祝福。

全体新兵面对军旗发自肺腑地宣誓“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掷地有声,响彻云霄,表达从军入伍、保家卫国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欢送的群众亲人高举国旗,壮行的锣鼓响彻云霄。

“这次迎老兵送新兵活动,既是新时代欢送新兵入伍形式上的创新,也是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生动课堂。”衡阳警备区大校副司令员罗春亮介绍说。在仪式上,罗春亮要求全体新兵争当“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不惜青春热血谱写军旅人生的恢弘篇章;磨砺意志,苦练本领,用实际行动践行保卫祖国的誓言,为实现强军梦、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衡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国动委主任孙浩表示,全县隆重举行“迎老兵送新兵”活动,就是要让军人得到尊崇,军属感受荣光,新兵受到鼓舞,也让地方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年学生受到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全民国防教育,在全县树立起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新时代风尚。

仪式上,与会市、县军地领导给退役军人代表佩戴绶带,少先队员向退役军人送鲜花;并给新兵赠送了《兵生活》《夏明翰》书籍和入伍纪念品。

近年来,衡阳县每年结合“八一”、春节等时机,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头走访慰问部队,帮助部队协调解决困难;开展“最美军嫂”“最美退役军人”等系列评选表彰活动,军地领导共同为立功受奖现役军人送喜报,使军人军属感受到社会的尊崇;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成立退役军人创业基地,切实解决退役军人后顾之忧;举办“蒸阳热恋·‘缘’来是你”青年联谊会,为退役军人解决婚恋难题。

通过一系列有力举措,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进一步增强,崇军拥军在全县蔚然成风。据了解,衡阳县今年应征入伍的135名新兵大学生比例高达95%,创历史新高,他们将奔向各自的战区,开启军旅生涯。

衡阳警备区上校动员处长、市征兵办主任海向阳,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县国教委主任李桦,县人武部上校政委张运年,县政府办公室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各乡镇和来衡接兵的领导同志,全县的群众、学生、家长亲友代表参加了活动。(陈曙霞 王继阳 邹健)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