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桃花源里的幸福快车”主题采风创作活动启动

2022年09月22日15:5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参观常德高铁站南广场。李根 摄
参观常德高铁站南广场。李根 摄

9月21日,以“桃花源里的幸福快车”为主题的常德知名作家创作采风活动正式启动。常德高铁站站房总设计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盛晖在中国高铁建设现场为此次启动式致贺辞,祝福活动圆满举行。作家们观看了高铁建设的视频,并深入常德站、汉寿站进行现场采风。

今年底,常德高铁枢纽站站前南广场将正式投入使用,常德人的“高铁梦”即将照进现实。8月,常德市《桃花源》杂志社面向全国征稿,开展“桃花源里的幸福快车”主题征文活动。本次集中采风活动鼓励广大作者采取丰富多样的文学形式,创作一批较高质量的文学作品,为常益长高铁胜利开通献礼。

参加集中采风活动的常德市40多名作家重点围绕高铁建设者的辛勤劳动与无私奉献,常德人民对高铁时代的热切期盼和对高铁建设的大力支持等重点领域,深入常德高铁建设现场、汉寿高铁建设现场等地开展创作交流活动,并现场获取了第一手创作素材。

“高铁能拉近两地间的时空距离,给人民群众带来稳稳的幸福感。”采风活动结束后,作家们纷纷表示,将以诗歌、散文、报告文学等体裁形式,全面展现高铁建设给地方发展和人民生活带来的积极变化,更好地展示常德形象。(李根)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