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株洲市荷塘区桂花街道:念好“三字诀”,助力干部能力务实担当

2022年09月23日20:5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围绕荷塘区委“一区两城”建设目标,湖南省株洲市荷塘区桂花街道以党建为引领,以落实“干部能力提升年”为抓手,丰富干部培训培养培育方式,推动干部综合素质提升。

念好“心”字诀,激发干部干事动力。为了倾听干部心声,街道建立“三心机制”,即党工委书记每月与班子成员谈心谈话1次,班子成员每月与分管站办所、联点村社区干部谈心谈话1次,机关支部书记与党员谈心谈话1次。谈心谈话的模式进一步激发了100余名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也为搜集了23条解决工作问题的建议。

念好“育”字诀,培养干部综合能力。为了推动街道干部由“项目性”能手向“综合服务”能手转变,街道着眼于提升干部“听、说、读、写”四种能力,举办青年干部能力素质培训班10期,邀请播音艺术等专业人士为221人次干部培训口才能力;结合每月主题党日,开展干部读书分享会,围绕《信仰人民》等书籍进行读书分享5次,增强理论水平;举办“我有故事讲给你听”演讲比赛、年轻干部“比学赶超”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座谈会、“小区书记茶话会”等,为干部学习成果搭载展示舞台。一系列举措有效提升了干部的综合能力。

念好“实”字诀,培养干部务实能力。为了推动干部关心、干部培育转化为干部抓落实的能力,街道开展“在职党员干部进村社区”活动,每月发动干部进村社区,帮助群众解决1件以上实事,今年共帮助群众解决难题78起;启动各站办所“双月一星”评选,从综合政治能力、工作实绩、作风纪律、办公环境等方面每两个月评选30%的先进代表站办所,并在街道办事处宣传栏进行专题宣传;建立“周点评会”机制,各站办所负责人及村(社区)书记对上周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各党政班子成员进行点评和工作部署,推动干部亮成绩、比贡献。(谭震宇 吴昕蒙)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