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宁乡:以高质量党员志愿服务促安全保稳定

2022年09月24日20:4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在车水马龙的319国道旁湖南宁乡夏铎铺镇,一个个“红马甲”涌动在大街小巷、闪耀在交通要道、活跃在田间地头,党员“三亮三比”行动助力各项中心工作,大家争先恐后,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打赢安全保卫战。

“授旗+动员”

强化党员志愿服务荣誉感

9月6日,夏铎铺镇大会议室内,万宝路进行曲铿锵豪迈,100多名与会代表胸前党徽闪耀,台上9个村(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队长整齐列队、精神抖擞,镇组织委员上前逐个握手,一一授予队旗。队长们紧握队旗、目光坚毅,脸上写满荣光……

“人生最大的幸福是实现自己的理想,最崇高的境界是志愿服务事业!”“今天,我们以党员‘三亮三比’行动为契机,为党员志愿服务队授旗,正式以组织的形式成立起来,必将进一步推进我们的工作,让志愿服务成为健康‘夏铎’、幸福‘夏铎’创建中的一张靓丽名片。”最后,镇组织委员作动员讲话,号召广大志愿者携手并肩、互助前行,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中来,吹响了党员志愿服务的新号角。会后,全镇200名党员志愿服务者闻令而动,周密计划,积极活跃在交通安全劝导、森林防火宣传、抗旱保收一线。

“挂帅+出征”

激发党员志愿服务积极性

党员“三亮三比”行动开展以来,夏铎铺镇党委负责人高度重视,坚持亲抓深抓,亲自部署、亲自调度,无论是走访群众,还是志愿服务,始终坚持以上帅下、率先垂范。

夏铎铺镇是长沙进入宁乡的门户,也是宁乡“东大门”,国道G319、金洲大道、岳宁大道、华强大道、宁韶公路、金唐公路等在此交汇通达,节假日的车流量更是激增,为确保交通顺畅、群众出入平安,中秋假期间,镇党委负责人带队,广大村(社区)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网格干部、志愿者积极响应,主动放弃休假,全员上岗,顶烈日、战酷暑,从9日至12日连续四天坚守在各交通要道,确保道路通畅、人员安全。

高桥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杨欢表示:“通过志愿者活动为人民服务,用自己的实践行动向党靠拢,这真是一个令人记忆深刻的中秋节,我觉得非常快乐!”

“集中+分散”

拓展党员志愿服务主战场

高质量的党员志愿服务贵在自愿,重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既要坚持组织引导与自愿参加相结合,又要坚持集中活动与分散开展相结合,让广大党员志愿者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如今,夏铎铺镇处处展现出党员志愿服务的新气象、新风貌,无论是交通安全劝导,还是自建房隐患排查;无论是社会治理,还是应急救援;无论是森林防火,还是疫情防控,看到了就有人管、遇到了就有人出手、能帮助的就有人帮。

据悉,今年7月份以来,夏铎铺镇先后组织党员志愿服务活动27个队次,发放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等宣传资料5类20000余份,保障疫情防控核酸检测1000余人次,在56个重要交通要道、路口执勤劝导800余人次,整治不守交规、下河游泳等安全隐患123起,制止焚烧及扑灭山火隐患2起,以实际行动守护一方平安。(陈燕 何春彪)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