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柏加镇:多管齐下共发力 全力以赴保安全

2022年09月25日20:5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为扛牢责任、守牢底线,抓实全领域全过程安全,浏阳市柏加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走访、大整治”专项行动,多管齐下,精准发力,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提升安全认识  压实安全责任

“安全生产‘一失万无’,全体镇村干部要有‘时时刻刻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升自己的安全认识,履行自己的安全职责。”9月23日,浏阳柏加镇召开贯彻落实“千名干部下基层,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动员大会,该镇主要负责人在会上表示。

“你们公司是否安排了专门的安全员?是否会为员工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培训?”联合检查执法组对全镇范围内的重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详细谈话,要求每名负责人履行好职责。采用“2+1”的模式压实领导干部监管责任、村(社区)片区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充分调动各方力量,相互配合,专班推进。

加强执法检查  强化安全管理

“防火常抓,青山常在。”伴随着响亮的声音,一辆森林防火宣传车辆缓缓驶来……面对森林火患风险,镇村两级严防死守,采取了消防应急演练、巡逻车循环播放防火知识、设立森林防火宣传督导哨卡等一系列措施,确保森林防火安全。

9月以来,由党政领导带队,按照联村负责制进行地毯式排查,对全镇各企业、施工工地、主要路口等开展全方位安全检查。累计排查相关经营户270余家,房屋128栋,运输车辆100余辆,并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隐患,及时进行落实整改。

加大宣传教育  提倡全民参与

“这是我们政府专门制作的安全宣传册,我详细给您讲解讲解……”在柏加镇的大街小巷、居民家中都可以看到安全宣讲员们“喋喋不休”的场景。

通过“村村响”、巡逻车等循环播放安全知识、组织网格干部、微网格长开展“敲门行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累计发放宣传册3000余份,大大提升了居民的安全意识。

接下来,浏阳柏加镇将坚决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精细执法检查,严格对标整治,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营造浓厚和谐有序、安全稳定的社会氛围。(吕卓文)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