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市柏加镇开展禁用渔具销毁行动

2022年09月30日14:3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严格落实禁捕退捕相关政策,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近日,浏阳市柏加镇河长办联合镇农业农村办、民间护河队共同开展“违规禁用渔具统一销毁”专项行动。

通过挖掘机对收缴的各类违规垂钓鱼竿、三无船只等进行反复碾轧,达到无公害处理的效果。针对收缴的地笼、串网等违禁渔具,工作人员则采用刀切、剪断等环保方式进行集中销毁。

“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可以对非法捕捞的行为起到一定的震慑效果。下阶段,我们还将加大巡查和执法力度,保障禁捕退捕工作成效,守护好我们柏加的绿水青山。”柏加镇河长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该镇河长办为充分发挥好牵头、组织、协调、指导及督察作用,及时掌握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联合多部门形成协调会商制度,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共同推进治水护渔工作。截至目前,三季度已开展各类治水护渔整治行动20余次,切实加强辖区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李亮锋 易诗倩)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