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党建

江华组建“党员突击队”严防山火

2022年10月25日10:38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坚决不在野外用火。”10月24日,江华瑶族自治县桥市乡野猪桥村村民刘德亮,在该县“党员突击队”到他家宣传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等知识后表态。

  入秋以来,江华瑶族自治县遭遇罕见长时间极端高温天气,森林防火形势严峻。该县迅速落实“县级领导包乡镇,科级干部包村(社区),村(社区)干部包组,护林员和林地承包者包山头地块”的森林防灭火工作机制,要求各县乡镇驻村工作队就地转化成“党员突击队”,抓实森林防灭火工作。并对党员干部在一线工作的表现记录在案,作为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对不服从组织安排、影响有关工作措施落实、畏惧退缩的党员干部,给予严肃处理。

  江华瑶族自治县委书记段贵建介绍,“党员突击队”通过一家家“敲门”,一户户地走访,摸排火灾隐患,严防发生森林火灾。(记者 杨永玲 通讯员 杨丁香)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