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湖南岳阳: 东古湖湿地迎来越冬候鸟

2022年10月26日08:5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灰鹤在湿地内飞翔。周洋摄
灰鹤在湿地内飞翔。周洋摄

人民网长沙10月26日电 10月下旬以来,位于东洞庭湖区的湖南岳阳屈原管理区东古湖湿地陆续迎来第一批越冬候鸟。

在凤凰乡磊石山湘江堤内成批的灰鹤翱翔于田野,时而在稻田栖息,时而腾空而起,近千只灰鹤在蓝天白云下形成壮丽景观,这是灰鹤第二年来到屈原管理区越冬。与去年不同的是,屈原管理区工作人员观测到这批灰鹤中有许多未成年稚鸟,从毛色和头冠可以非常明显看到区别。

在东古湖湿地,期待已久的西伯利亚小天鹅也开始显身,据东古湖志愿者龙勇介绍,从10月16日开始,他已观测到小批量的小天鹅在东古湖上空飞翔,目前在东古湖景区西侧水面已拍到小天鹅在游曳。

除发现飞鹤和小天鹅外,近期以来在屈原管理区凤凰乡境内汨罗江尾闾,还发现和拍摄到大量的斑嘴鸭、反嘴鹬和多种白鹭。

据了解,屈原管理区东古湖湿地生态环境改善后,这里常年蓝天白云、碧水青波、百鸟流连,成为屈原管理区湿地生态标杆,每年都吸引到天鹅、白鹭、反咀鹬、红脚鹬等数十种珍稀鸟类前来栖息越冬。(林洛頫、宋政军、周洋)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