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江背镇:“河长制”主题公园开园   打造“河长”宣传新阵地

2022年10月27日10:5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今年来,长沙县江背镇积极探索打造“河长制”主题公园,建设“河长”宣传新阵地。近日,位于印山天玺湖的印山村市级小微水体管护示范片区暨印山天玺湖“河长制”主题公园已全面完工。

该主题公园以印山天玺湖原有设施为基础,以市级小微水体管护示范片区建设为契机,进行景观提升和河长制文化植入,打造独具特色的治水人文景观。

在主题公园入口处,一组印章大理石雕,展示“绿色发展、人水和谐、高效节水、依法治水、科学治水”的河长制宣传标语,与公园原有的印章雕塑相得益彰。

整个园区以观赏性、科普性为特色,围绕水文化元素,分为水系概况、河长制体系及知识、历代治水名人、天玺湖治水传说等几大板块,充分展示江背水系、河长制组织体系、河长制背景、河长制工作目标、举措和成果,科普水资源与水利知识,提升民众知水、爱水、护水、惜水意识。

江背镇河长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主题公园建成后,不仅可以作为我镇河长制宣传工作的新阵地,还可以作为居民茶余饭后休闲游憩的场所,让居民在游玩中潜移默化地接受河长制文化。”

下阶段,江背镇将继续通过水安全提升、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文化挖掘等系列措施,逐步向实现区域高质量发展、提高民生福祉的迭代升级,让美丽河湖成为映射品质生活的美好底色。(刘宇龙)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