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桃江:抓实“五个一”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22年10月28日11:0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0月28日电  “县委、县政府将按照‘五个一’工作机制,及时调度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最大限度支持企业发展壮大。”近日,湖南桃江县2022年第三次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共签约12个项目,总投资24.48亿元,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登高在签约仪式上表态。

近年来,桃江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重点项目建设的相关决策部署,深化“项目为王”的理念,成立桃江县重点项目建设事务中心,负责全县重点项目库管理、工作督查、问题交办和协调服务工作。推行重点项目“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责任制,落实重点项目全程代办 “一单三制”, 即问题清单、交办领办制、督查督办制、挂号销号制,同时通过日巡查、月调度机制,实时跟踪重点项目进展,精准掌握工程进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推动项目早开工、早落地、早投产。

桃江县“三路”建设项目是2022年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是对农村公路“三路”即旅游路、资源路、产业路的建设。项目总投资2.3697亿元,总里程128公里,涉及高桥、马迹塘、松木塘、灰山港等10个乡镇。该县县委书记向荣亲自调度最边远乡镇松木塘片区项目建设,有力推进了项目建设进程。今年7月18日,桃江县城至羞女湖的16.523公里公路率先提质改造,并率先完工。截至目前,全县14个农村公路“三路”项目中已完成8个、共85公里。预计剩下的项目与里程可望在12月中旬全部完成。

紫金湾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项目作为桃江县“桃花江竹海乡村振兴示范区”重点建设项目,是有重要意义的政府投资类民生工程。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可容纳1260名中小学生就读。该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登高多次召开调度会、推进会,今年4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8月31日前就建成交付,9月1日学校如期开学。

据了解,目前桃江县共有73个项目纳入重点项目库,其中在建项目45个,前期项目23个,后扶项目5个。在建项目总投资86.8亿元,目前累计已完成投资56.5亿元。本年度计划投资38.6亿元,1-9月完成投资26.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69%。(罗中华 李世锋)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