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儿童康复科举办亲子秋游研习活动

2022年11月14日14:3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儿童康复科举办亲子秋游研习活动,康复师们带着“慢天使”和他们的爸爸妈妈,来到户外儿童活动场所,一同邂逅大自然的美好。

因为受到各种身体功能的限制,“慢天使”需要日复一日的重复着康复训练。但康复训练不是孩子的全部,适当地参与游戏、户外活动、与他人接触,都是有利于健康发展的,还能在不经意间发现孩子不一样的一面。

活动中,在老师绘声绘色的描述下,孩子们感受着大自然的美,积极的回答着老师的问题。舞蹈环节,孩子们开心地舞动手中的小彩棒和五颜六色的纱巾,争先恐后地表演着“自由式创意”舞蹈,气氛格外的和谐、融洽。“树叶创意画”环节,由孩子和家长们一起创作完成,一幅幅构思奇特、色彩鲜艳的艺术作品都充分显现了萌娃们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本次亲子活动给予每个孩子展示的机会,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孩子们享受丰富多彩的活动带来的健康与快乐。通过该院两年免费救助“长沙市0-14岁残疾儿童肢体(脑瘫)康复项目”的参与,这群特殊孩子们的身心得到一定程度上的康复。(罗专)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