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永安镇:上好家庭教育课 解答孩子“成长题”

2022年09月09日16:0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教育“双减”进行时,为了让家长更好把握家庭教育的“度”,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教育效果,9月7日,浏阳市永安镇妇联邀请家庭教育讲师徐佳平在心源村为家长们送来了“及时雨”,通过一场精彩纷呈的《“神兽”归笼,如何培养孩子的好习惯》讲座,让在场的70多位家长满载而归。

课堂上紧扣习惯的分类、习惯的影响、习惯的培养三个方面,通过宣讲知识、互动讨论、答疑解惑、经验分享等环节,让父母对家庭教育中的小习惯有更深刻的理解。同时,老师联系身边的小案例,深入浅出阐述专业教育理念,介绍家庭教育的“良方妙药”,引导家长为孩子科学设立学习生活目标,完善亲子沟通交流方式,培养孩子朴实勤奋的传统美德,在场的家长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以前我家孩子天天玩游戏,我都不知如何解决,经过徐老师的课程讲解,我知道应该换位思考,先以孩子的角度和他一起体验,处理好相互的关系再慢慢引导他,真是谢谢徐老师的分享呢。”心源村曹亚敏深受启发。

课程中,来自心源村的杨妈妈还分享了她的育儿心得:“良好的家风、家教是留给孩子最好的财富,想要孩子的习惯好,家长必须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事实也证明,她的育儿经验是成功的,在她的言传身教下,她的小孩不仅考取了中国人民大学,也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是“别人家的孩子”。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永安镇妇联将结合家庭文明建设、亲子活动、研学路线等内容,常态化开展“送课进村”活动,为广大家庭提供“专业、及时、对口”的家庭教育服务。同时,积极组织镇村妇联发掘身边的典型人物,传承好家训、培养好家风,让家庭教育工作在永安大地落地生根。(于曼 肖欢)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