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湖南师范大学与桑植县共建长征国家文化公园

2022年11月15日15:2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揭牌仪式。单位供图
揭牌仪式。单位供图

近日,湖南师范大学与湖南桑植县举行校企合作基地揭牌仪式。桑植县副县长胡辉主持仪式,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湖南省旅游研究院院长、教授王兆峰和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高武共同为湖南师范大学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桑植研究基地、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桑植研学基地、旅游管理硕士(MTA)桑植实践基地揭牌。

桑植县是红色热土,贺龙元帅故里,是湘鄂边、湘鄂西、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策源地和中心地。桑植县红色旅游被列为全国100个红色旅游景点景区之一、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全国最佳红色旅游目的地。

近年来,桑植县按照“旅游融合、产业振兴、绿色发展”的总体思路,坚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理念,围绕红色持续发力,深入推动文旅融合,产业富民,助推桑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湖南师范大学将与桑植县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同探索文化旅游融合的“桑植模式”,共同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高质量建设。

湖南师范大学创建于1938年,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建校八十余载,湖南师范大学始终秉承“仁、爱、精、勤”的校训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努力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

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通过党建和红色文化引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为了更好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更好地服务社会,通过在桑植设立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研究基地、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研学基地、MTA培养合作实践基地,进一步研究长征文化、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振兴革命老区献计献策,为桑植县旅游发展贡献力量,为该院培养高质量人才提供更广阔发展平台。(孙帆)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