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正在求职的你 5.3万个岗位“职”等你来!

2022年11月24日11:39 | 来源:红网时刻
小字号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关系民生福祉的最关键一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全面落实保居民就业任务,11月23日,长沙市人社局召开长沙市用工需求及就业服务“三进一促”活动发布会。

长沙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春山出席会议并发言,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德清出席会议并发布2022年底企业用工岗位信息、2023届高校毕业生第一批校招岗位信息,并介绍了就业服务系列活动。会议由市人社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肖建国主持。

发布会上,宁乡经开区社发部门和开福区人社局分享了招工经验、就业服务工作经验。市人社局为3家市级特色劳务品牌建设单位、3家孵化基地、3家省级就业帮扶基地授牌,并为3为职业指导专家颁发聘书。

据会议发布,截至10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3.02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上午86.82%;城镇调查失业率保持在合理区间,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李德清在现场发布时介绍,市人社局将在11-12月期间集中开展就业服务“三进一促”活动,确保全市就业局势保持稳定和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目前,长沙市人社局组织全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汇总了企业岗位需求共计5.3万个,岗位来源广泛,涉及企业278家,突出服务长沙“强省会”战略实施及“22条新兴及优势产业链”发展,其中88家链上重点企业需招用人数超4万人,除此以外,市人社局还向企业收集了共计7000余个岗位的2023年校招需求;需求层面多元,此次集中发布的岗位,先进制造业人才和用工需求较为集中;岗位待遇较好,月薪5000元及以上的岗位占比达97%,年薪15-20万的岗位807个,年薪20万以上的岗位593个。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的部分岗位年薪在30万左右,领跑各大行业。

本次活动期间,全市各级人社部门计划安排的线上线下活动共计155场,其中进社区、进乡村107场,进校园48场。目前全市已开展30场。各区县(市)具体招聘会场次、时间、地点已同步在“长沙人社12333”平台、长株潭人力资源网发布。此次活动多方联动,多部门多层级联动,以在长沙市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及潜在零就业家庭、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困难失业青年(指16-24岁,有劳动能力及就业意愿,登记失业一年以上、残疾、零就业家庭的青年)、脱贫劳动力、退捕渔民等重点群体和在长高校2023届毕业生等群体为服务重点。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因地制宜开展各类进社区(村)、进校园政策宣讲活动,广泛运用直播带岗、云直播、云招聘等新型对接模式,实现就业服务活动不停歇。长沙各级人社部门将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在激发市场活力、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加强就业帮扶等方面取得新进展。(记者 余雅琴)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