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农行湖南娄底分行:产品上线服务加速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

2022年11月25日09:2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市场千变万化,我们企业不仅有贷款需求,而且对贷款的时效性有要求,只有贷款及时到位,才能解决实际问题。”位于湖南省娄底市经济开发区的湖南三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复合材料研发的新材料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多项发明专利,企业财务总监贺爱军提及,“因生产规模扩大,企业面临融资需求,我们通过金融超市发布需求,线上挑选金融产品,农行很快解决了我们的资金需求。”

今年7月20日,娄底市创新打造线上“金融超市”,以“商超”模式汇集金融产品,向企业提供多种金融产品与增值服务,打造一体化经营、一站式服务的新业态和新模式,让银企双方自由配对、精准对接。

作为首批入驻“金融超市”金融机构,农行湖南娄底分行不断创新金融产品,优化金融服务,推广普惠金融政策,将传统金融产品向线上迁移,在金融超市上线湘科贷、纳税e贷、抵押e贷等多款普惠金融产品,以现代金融科技、大数据赋能市场经营主体,激发实体经济发展动能。同时,该行还深入园区,开展服务入园、方案定制、一企一品等系列惠园惠企活动,切实为企业缩减“等贷”时间。

据该行负责人介绍,农行娄底分行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聚焦企业融资慢融资难融资贵难题,上线金融产品,提升金融服务,在服务渠道上做减法,在服务效能上做加法,让数据多跑腿,让企业少跑路,快速获得线上融资,确保企业“一站式”实现纾困惠企政策直达快享,让现代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全力打造服务实体经济主力银行。

“企业有需求,银行第一时间受理,精准匹配金融产品,在最短时间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方案,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该行涟钢支行介绍,“湖南三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金融超市’发布金融需求后,我行第一时间‘抢单’受理,在一周之内完成调查、评估、审批、投放等所有流程,大幅缩短了企业‘等贷’时间,及时有效解决了企业融资需求。”

截至日前,该行各项贷款余额233亿元,较年初净增49亿元。通过“金融超市”成功受理403户中小微企业贷款申请,授信总额超16亿元,用信余额超13亿元,授用信规模均居当地金融机构首位。(孙雄武 王忆)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