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年会韶山举行

2022年11月28日08:42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昨日,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年会暨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韶山市举行。来自省内外旅游管理部门、高校、文旅企业代表,深入交流红色旅游景区发展经验,为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本次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围绕新时代新背景下如何促进革命老区更快更好发展,如何培养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如何实现全国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等命题展开交流探索。韶山市委宣传部部长何浪、广西百色市文化广电体旅局副局长黄莎、军事科学院研究员陈宇、湘潭大学副校长刘建平等作了主旨演讲。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讲解员李瑛等,讲述红色旅游10年发展的亲身经历与故事。

  今年9月,湖南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的意见》,明确提出打造五张湖南名片。其中,将重点打造以韶山为代表的“经典红色”名片,通过挖掘韶山红色文化内涵,以党性教育、红色培训、研学旅行为重点,延伸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为韶山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红色旅游目的地注入强劲动力。

  湖南文旅系统做实湘赣边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创新区,打造一批“初心源”红色景区,通过探寻红色故地、参观红色文物、聆听红色故事、观赏红色演艺等,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让红色资源在新时代焕发绚丽光彩。(记者 蒋睿 刘涛)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