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法治

湖南株洲云龙交警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2年12月07日19:5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湖南省株洲市云龙交警大队结合交通问题中的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走进云田镇五星农贸市场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现场讲解、大喇叭广播、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方式,向群众详细讲解了驾乘摩托车、电动车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以及三轮车违法载人、拖拉机违法载人、无证驾驶、酒驾醉驾的危害性,并通过典型事故案例分析,劝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和危险驾驶行为,拒绝乘坐农用车、超员车,拒绝超速、酒驾、超载、闯红灯等各类交通违反交规行为。宣讲的交警还针对群众提出的各类交通问题作细致解答,切实为群众平安出行筑起安全屏障。

云龙交警通过面对面讲解交通安全常识、交通违法和事故案例、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形式,呼吁广大群众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践行者,形成文明交通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黄娟)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