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不到20秒阻止火势!7岁小男孩面对险情进行“教科书式”自救

2022年12月09日14:2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9日电 电暖器突然起火,你会怎么做?12月7日,湖南株洲一位7岁小男孩就遇到了这样的险情。他用自己在“全民消防学习平台”上学到的知识,采取了一系列堪称教科书式的紧急处置措施,成功避免了一场火灾事故的发生。

面对突发险情,小男孩临危不乱。视频截图

当天中午12时许,株洲荷塘区一居民楼内,一名7岁小男孩正坐在方桌旁烤火、看电视。突然,他察觉不对劲,低头一看,桌子下面的“小太阳”电线烧着了!

“着火了!”他一边大声呼叫,一边起身跨过沙发,迅速关掉插板按钮,并拔掉接在墙上的电源,整个过程不到20秒。家长闻声出来查看时,断电的“小太阳”已经不再燃烧,但电线和地面都已烧黑。

这位7岁小男孩名叫聂梓盛。他说,看到着火时,自己也有些紧张。情急之下,就想到了在“全民消防学习平台”上学到的灭火知识,知道这种情况下要迅速切断电源。

当地消防授予聂梓盛“消防小卫士”称号。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12月7日下午,荷塘区消防救援大队把一张奖状送到了聂梓盛手中,授予他“消防小卫士”称号。对他面对险情临危不乱,进行“教科书式”自救的做法进行肯定和表扬。(刘宾、万昉、曾美丽)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