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酒业

以用户为中心提升品质,武陵琥珀上市七年首次重大升级

2022年12月09日11:4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9日电 近日,武陵琥珀新品酒小型品鉴会在长沙举办,这是琥珀酒上市7年后的首次重大升级。增加年份、优化品质、升级包装、提升防伪,但价格保持不变,体现出武陵“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

据悉,琥珀升级版采用整粒泡粮去杂质、分级分坛去杂菌、超长存储去杂味,同时加大中层醇香典型体选用,提高酒体口感生津感。因此,品质升级后的琥珀升级版,酒体更加纯净、顺滑。

在包装上,琥珀升级版的外包装酒盒由原来的黑白配升级为黑金配色,适应了更多消费场景。瓶盖防伪升级,以及盒身添加防伪标签,让琥珀酒的整体防伪性能大幅提升。水晶瓶身增加了切割面,让酒体拥有了更多折射面,进一步凸显了酒体“琥珀色”的特点。手工打磨的水晶瓶盖,像钻石一般晶莹剔透,和瓶身相呼应。

琥珀酒的升级还体现在一些细微处:插拔式的瓶盖增加了锁扣,更安全;瓶盖进一步优化,开启更方便,尤其是开瓶1毫米“砰”地一声,增添了饮酒乐趣;从瓶口到颈部采取了极致的110°防溅射R角设计,每一滴琥珀酒都视若珍宝;瓶身增加了防滑浮雕,酒过三巡后依然信手拈来……

资料显示,今年武陵酒的下沙仪式在常德市经开区的新厂区举行。该厂区总投资15亿元,规划用地500亩,共10栋酿酒车间,1120口窖池,建成后年产能可达6600吨。新厂区用于储酒的陶坛库共9万只,储酒能力可达4.5万吨。此次武陵新厂区以及产能建设,总投入15亿元,也是武陵发展50年来投入规模最大的一次。新厂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可达年产值30亿元。

众所周知,贵州是酱酒的主产区,四川位居第二。武陵以现在的产能以及储酒能力,是川贵之外最大的酱酒生产基地。

中国酒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延才认为,产区的气候、土壤、水源,乃至人文发展,都深刻影响并塑造了本区域的白酒风格。“‘离开茅台镇,就生产不出茅台酒’,这句话说表达的其实是产区对白酒风味的深刻影响。”从这个角度出发,“离开常德,一样生产不出武陵酱酒。”

因而,“最大”也匹配了武陵作为酱酒品类中三大“中国名酒”的地位,让武陵品牌回归有了强大的产能支撑。1972年,武陵酱酒初酿。1981年,在国家白酒品评比赛中,武陵酱酒以超92分获得全行业第一的佳绩,1988年武陵酱酒评分再获第一名,并获评“中国名酒”,成为17大国家名酒之一。(孙帆)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