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党建

坚持“四个强化”,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健康医疗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12月20日10:22 | 来源:红网
小字号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新城医疗公司牢牢把握健康医疗行业领域特点,把党建工作贯穿于公司发展的全过程,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力、队伍凝聚力、品牌号召力、业务融合力,以高质量党建助推健康医疗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强化政治引领力。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以“学习强国”等平台为载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政治上旗帜鲜明、在行动上紧紧跟随。组织党员参观红色场馆、观看红色电影,重温入党誓词,全力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政治理论学习同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强省会”战略结合起来,同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工作、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以新城医疗公司的实际行动为省、市、新区发展添彩。

(二)强化队伍凝聚力。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凡属“三重一大”问题,在充分征求多方意见后,提交支委会前置研究、集体决策,做到步调一致,打造团结班子,不断加强党支部对各项工作的有效领导。强化组织堡垒,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左右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左右,打造长沙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孵化基地“党徽闪耀·项目堡垒”示范点,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工作水平,让党建工作成为促进项目的红色引擎,真正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注重发挥党员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奋战疫情防控一线,深入开展高考志愿、中医义诊、文明劝导、疫情防控等志愿行动,华大梅溪湖医检所完成新冠检测560万例,支援长沙、宁乡、邵阳等地疫情防控工作,济众中医馆组织全员加班加点熬制中医抗疫方,以实际行动承担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三)强化品牌号召力。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和湘江集团党委“一支部一品牌”建设工作要求,打造以“健康湘江·新城同行”为主题的党建品牌,开启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双促”新局面,全面提升公司党建工作水平。一是党建+产业聚合,认真落实支部“五化”建设工作,按照“1+2+X”产业生态发展模式,以健康医疗大数据为支撑,打造集基因工程、智慧医疗、专科医院、生物医药、智慧康养等产业为一体的产业集聚区。二是党建+医疗服务,发挥组织和党员在志愿服务活动的先锋模范作用,开设中医诊疗服务,弘扬中医文化、传承中医精髓、建设健康中国,定期组织中医团队赴社区、写字楼、工地开展中医义诊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医、养、检、学”一站式家庭中医药健康服务。三是党建+园区服务,全面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围绕湘江数字健康产业园做好服务工作,打造金融服务平台、产业服务平台、人才服务平台、资源共享平台、物业服务平台,为入驻园区企业提供一站式贴心服务。

(四)强化业务融合力。全面对标对表二十大提出的新要求、描绘的新蓝图、作出的新部署,找准新城医疗公司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一是开展“大招商”,深入实施“全员招商”行动,积极“走出去”,铆足干劲、开足马力,全力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促进一批优质项目落地。二是精准“大投资”,发挥湘江三泽创投基金、湘江壹号生物医药基金撬动作用,积极寻找有品牌实力的优质标的开展投资或并购,实现资本增值。三是拓展“大健康”,敏锐把握市场需求,加快中医业务、健康小屋业务布局,筹建高端体检中心项目,做好大健康文章。四是用好“大数据”,用好长沙市健康医疗大数据运营授权,积极争取导入湖南省、湘雅系、长沙市的健康医疗数据资源,打造数字健康融合创新高地。五是服务“大产业”,扎实履行好产业链办公室联络员职责,全面掌握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产业链企业情况,精准切入产业链各个环节,探寻发展机遇和合作机会。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作为湘江新区发展健康医疗产业的主力军,新城医疗公司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不负重托,全力以赴推动健康医疗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朱思远 李忠恒)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