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2022⻓沙城市影像节作品闪亮呈现

2022年12月21日19:4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12⽉20⽇晚,第二届⻓沙城市影像节展览在谢⼦⻰影像艺术馆开幕。以“向星⾠”为主题,数⼗部通过⼿机等便携设备拍摄制作的影像作品当晚惊艳登场。展览持续⾄12⽉25⽇,期间免费向公众开放。

本届⻓沙城市影像节由⻓沙市委宣传部指导,⻢栏⼭视频⽂创产业园主办,vivo与湖南知了⻘年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今年11⽉,活动组委会以“向星⾠”为主题,⾯向全国影像创作者征集2022年度创作的超短⽚ 。

通过为期⼀个多⽉的征集活动,本届影像节共征得作品300余件,通过专业评选,最终 32部作品进⼊⽹络票选阶段,角逐本届年度⼤奖。

主办⽅vivo品牌经理彭瑶函表示,今年是⻓沙城市影像节第2个年头。作为被联合国 教科⽂组织评选的“世界媒体艺术之都”,⻓沙⼀直拥有多元且新颖的⾃我表达⽅式。

⼤咖云集 多维度考量和呈现作品

本届⼤赛评委阵容强⼤。湖南师范⼤学美术学院院⻓、湖南设计家协会主席李少波,知名品牌创意⼈及⼴告艺术家、湖南⼴告研究院执⾏院⻓古湘,前FOX国际、国家地理频道、美国A+E Networks中国区总经理区詠卿,中国知名纪录⽚导演黎振亚,百花奖获奖电影《⼗⼋洞村》摄影指导⾼鹏宇,2022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视效导演曹⾬⻄,⻓沙市新媒体协会秘书⻓陈花,湖南卫视特约资深摄影师丁野,谢⼦⻰影像艺术馆学术总监董冰峰,设计师、⾳乐制作⼈易燃等10位业界⼤咖参与评选⼯作。

值得⼀提的是本次展览策划⽅妙meowlab特别邀请了“光之魔术师”⽇本艺术家千⽥泰廣打造了如静谧星海⼀般的体验性艺术装置《Annalemma》。在现场,观众通过该装置于⿊暗中感受到被⽆数“光粒⼦”包围的感官体验。

领衔创新 肩负起宣传城市⽂化使命

⼤赛共评选出年度短⽚奖1名,⼈⽂创作奖3名,新锐作品奖5名,特别推荐奖10名,活动为参赛作品进⾏了现场颁奖。备受瞩⽬的“年度短⽚奖”最终花落作品《向星⾠,找寻城 市密码》。

给城市⽂化⽴传,为精神家园赋能。vivo 认为,在⼈性化的影像技术赋予每个⼈表达 和创作空间的当下,城市影像节为此提供了⼀个重要的创作舞台。刚上市的旗舰新品 vivo X90 系列,科技与影像碰撞,⽤⼿机留存影像,记录身边的星⾠亮光。这不仅是⼀场影像赛事,⼀场晚会,⼀次展览,更是围绕移动影像技术、⼿机拍摄体验和创作者表达⽅式展开的全新对话。

作为活动发起⽅之⼀的湖南知了⻘年⽂化有限公司多年来聚焦中华⽂化,策划制作⾼品质数字内容,致⼒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逐步形成聚焦⽂博⽂旅、⾮遗⽼字号、地域⽂化的内容产品矩阵。知了青年联合创始人陈娓娓表示,公司将继续领衔创新,肩负起推⼴在地⽂化的的责任和使命,通过⽂化与艺术结合的⽅式在宣传和推介湖湘⽂化的路上不断探索创新。(孙帆)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