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开展“喜迎二十大 树廉洁家风”文化作品评选活动

2022年11月28日15:5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国以家为基,家尚廉则安。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廉洁文化,进一步加强清廉湘电建设,充分发挥职工家庭助廉促廉的关键作用,近期,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开展“喜迎二十大·树廉洁家风”文化作品评选活动。

此次活动由该公司纪委主办,旨在发动职工家属通过创作廉洁书画等各类艺术作品的形式,宣传先进的廉洁思想,构筑防腐拒变的家庭防线,大力弘扬以廉立身、以廉治家、以廉教子的文化传统,着力营造廉洁文明的家风,为增强全体员工抵御腐败能力创造良好的家庭环境。

选送的作品中不仅有“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的《正气歌》,表达对文天祥浩然正气的敬意,有“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淡彩写意荷花,寓意抖擞精神留得清气满乾坤,也有彩笔素描的“点灯人”,展现当代电力工作人勤勉质朴、贴心为民的生动形象。本次活动还收到了十几幅来自孩子们的作品,一幅幅俏皮可爱的卡通画和诗情韵雅的水粉画代表着一颗颗纯洁美好的童心,让人忍不住想要坚守清廉去守护。

此次活动得到该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及家属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公司纪委协同组织部、党建部、工会办等多位专家代表组成评委团,通过严格评审精选出了一批主题鲜明、立意新颖、格调高雅,具有较高政治性、艺术性、观赏性的廉洁文化作品。

“将文艺作品与廉洁教育融合在一起,本次活动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廉洁教育课。”该公司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活动把廉洁文化宣传到家,倡导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风尚,提高广大家庭成员的廉洁意识和规矩意识,增强全体员工及家庭成员自我约束、自我教育的能力。(刘天 王忆)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