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税务

湖南税务:创新学习形式 凝聚奋进力量

2022年12月22日11:0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22日电 连日来,湖南税务系统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通过专家代表辅导学、上下联动研讨学、线上线下同步学等创新形式,进一步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这次座谈会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系统落地生根、见行见效的有效举措,充分体现省局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工作,旨在引领全省税务青年更好扛牢‘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使命。”12月15日,湖南省税务局机关召开“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青年干部座谈会,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光辉与56名来自不同条线、不同岗位、不同年龄层级的青年干部座谈交流。

在湘西十八洞村,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央候补委员、十八洞村党支部书记施金通受邀为国家税务总局花垣县税务局干部讲党课。他以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向税务党员干部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种强大的精神伟力和精神食粮,要在工作实践中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入脑入心、踔厉笃行。

“税力量从精准扶贫延续到乡村振兴,不仅让村民的腰包鼓了起来,还解决了村民的‘后顾之忧’。”在与税务干部互动时,施金通表示,在国家大力帮扶下,十八洞村民人均年收入超过2万元,其中有税务部门的产业扶持、税惠支持,更重要的是社保政策精准宣传和落地,让村民的养老和医疗更有保障了。

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湖南税务部门坚持联系实际学,开展互学互建,有效增强了学习成效。湖南省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党支部联合省委办公厅行政事务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与湖南省农科院计财处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听取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柏连阳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教育、科技、人才和“三个务必”等内容。永州市税务局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永州市城市公共交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22路公交车车长桂艳华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以学促干中提升责任担当。

“你们是税务的青春力量,我当好‘兴农人’,你们当好‘兴税人’,咱们扎扎实实在自己的领域里面干,干出一番成就,为党、国家和人民作出青春贡献!”在同衡阳县税务局青年干部探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党的二十大代表朱霞说道。

中国式现代化,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一个高频词,也是近期税务干部热议的话题。湖南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各条线干部紧扣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这一主题,广泛开展主题联学,深刻领悟融合点、精准把握着力点、有效找准切入点,努力在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彰显税务担当。

在长沙,湖南税务部门四级党支部与湖南中楚律师事务所、北京市京师(长沙)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通过模拟法庭的形式,让与会的100余名党员干部直观地认识到税务行政执法过程中证据、依据、程序等细节的重要性,从而对“依法行政”有了更加深刻理解。

在怀化,全市税务系统17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以“云端联学”方式开展联学活动。青年干部代表围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主题,从自身岗位和视角开展热烈讨论。益阳市税务局创新举办“学习二十大 声声入人心”知识抢答赛,利用局内广播系统在工间操时间进行速抢速答,让干部职工在“互比互学、以赛促学”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知识的认知。在湘潭,雨湖区税务局邀请雨湖区乡村振兴局、姜畲镇镇政府和湖南华银绿色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企业参加税政企三方主题联学研讨会。

一场场精彩的宣讲,推动着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一次次深入的研讨,凝聚着团结奋进的思想共识。下一步,湖南税务系统将联系实际学、融合贯通想、扎扎实实干,严以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严促执行,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争先创优的实际行动,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贡献税务力量。(罗舜爱、李慕吾)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