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全国首个森林公园——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建园四十周年

2022年12月23日14:4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上的歌舞表演。向韬摄
启动仪式上的歌舞表演。向韬摄

人民网长沙12月23日电  (向宇)“今天,我们相聚在群峰耸立、风景奇美的张家界老磨湾大氧吧广场,隆重庆祝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建园四十周年。”张家界武陵源区委书记张龚的致辞,拉开了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建园四十周年纪念活动的序幕。

启动仪式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有林场和种苗管理司巡视员、全国森林旅游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鑫峰以视频方式对建园四十周年给予了祝贺,张家界市委书记刘革安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现场,《森林奇迹》宣传片、《我在张家界等你》歌舞表演引来阵阵掌声。随后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建设发展的开拓者、建设者、见证者共聚一堂,开展了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时光故事分享会”,回顾公园四十载峥嵘历史,共话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谱写新时代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的新篇章。

据了解,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成立于1982年9月,建园四十年来,不断加强生态保护、开发旅游产品、完善旅游设施、提升管理服务、强化宣传营销,实现从“养在深闺人未识”到“一举成名天下知”的历史性跨越。

此外,其森林覆盖率达98%,境外客源地达109个,购票人数由1982年的8.36万增长到2019年的429万,先后还荣获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国首批世界自然遗产、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张家界地貌”命名地、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首批体育旅游示范基地等金字招牌,如今已成为张家界的旅游核心、湖南的迎宾客厅和美丽中国的靓丽名片。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